依法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违规审批”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49件311人

  “反 渎职侵权工作要为优化环境服务。”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局长刘清生介绍,2014年,全省反渎部门共依法查处国家工作人员在重大工程建设、招商引资、 企业发展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索拿卡要、违规审批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49件311人,为优化湖南发展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 年,全省反渎部门还深入推进高检院部署的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共立案侦查专项执法领域重点案件377件495人,侦 查终结278件351人,起诉304人,判决289人,立案人数在全国位列第9名。继续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查处和预防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和侵害群众合法 权益、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淘汰落后产能等9个领域渎职侵权犯罪的“小专项”活动。2013年以来,衡阳、株洲、岳阳等地共立案查处虚报冒领淘汰落后产能 中央财政奖励资金渎职犯罪案件62件92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72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