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接受电视媒体采访。视频截图

  红网常德站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新龙)因为一段三角恋情,湖南常德一男子现任女友遭前任女友杀害。2月5日晚,常德西洞庭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故意杀人案,将杀害蒋某的嫌疑人徐某(女,21岁,常德西洞庭祝丰镇人)及帮助其运输、藏匿、掩埋尸体的袁某(男,21岁,常德鼎城区周家店人)抓获归案。

  女孩忽然失踪 可疑号码成重要线索

  2月5日上午,西洞庭公安分局收到来自该管理区一政府机关的情况报告,称该单位公职人员蒋某无故给领导发送请病假的短信后,不知去向,手机一直处于关机,已失联3天。该局刑侦大队接报后,高度重视,兵分三路,立即开展调查,详细了解蒋某失联前后发生的事情。

  通过对蒋某的手机话单分析、反查,手机最后一次通话记录和发出的最后一条短信进入了民警的视线,一个可疑号码极有可能与事件有重要关联。这个可疑号码冒充蒋某给其单位领导发送了一条要求请假一个月的短信。

  2月5日下午,民警从蒋某的母亲处得知,因感情纠葛,女儿蒋某的失联与男友何某及其前女友徐某可能有十分密切的关联。警方通过调查了解到,2月2日晚,蒋某单位有两个同事与她一起值班,期间蒋某接待过来访的客人。同事10点40分离开后,蒋某与其来客单独留下。

  警方经过一番缜密分析,初步判断,蒋某的访客来者不善。通过技术手段及监控资料分析其形象特征、活动时间规律,锁定徐某有较大的嫌疑,于是迅速传唤徐某。经讯问,徐某交代了将蒋某杀害的经过,民警从徐某家里搜到蒋某的手包,里面有蒋某的手机、照相机、充电器、钥匙等物品。

  办案民警详细分析案情经过后,判断有人帮助徐某运输、掩埋尸体,从徐某的手机通话中发现有一号码可疑,徐某在事发后与该号码联系频繁。刑侦大队民警锁定该手机号码机主袁某有作案嫌疑,迅速组织专人奔赴常德市鼎城区周家店,最终将在家休假的袁某抓捕归案。经审讯,徐某、袁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