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海报。均为资料图片 《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海报。均为资料图片
人气火爆的姐姐Grace羊年更显萌态十足。 人气火爆的姐姐Grace羊年更显萌态十足。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 随着2014年《爸爸去哪儿》大电影的热映,以热门电视综艺节目改编而成的综艺电影俨然已经成为新的电影类型。不过,不少业界 人士对此并不认可。日前,著名导演冯小刚更是就“老东家”华谊兄弟投资《奔跑吧兄弟》提出批评:“这是电影的自杀。”而即将上映的《爸爸去哪儿2》预售火爆,《奔跑吧兄弟》上映两日票房即突破1亿元大关。

  冯小刚生气了,呼吁联合抵制

  “一部电影几天拍完,挣好多个亿,这让电影人心凉,影响极其恶劣。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针对综艺电影的火 爆,冯小刚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他看来,由于韩国电影公会的抵制,电视综艺节目也很发达的韩国就不存在中国这样的综艺电影。为此,他正在联系导演协会与制 片人协会,向主管部门发出呼吁。

  事实上, 业界对于综艺电影火爆的“圈钱”现象一直存在批判的声音,但争论双方的分歧同样巨大。昨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专门撰文,称“和冯小刚一样对综艺 电影感到困惑的业内同行不在少数”。她指出综艺电影对严肃电影造成了伤害,但“观众爱看是硬道理”。“综艺电影改变的是电影院的属性。既然传统电影在网络 可以播出,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网络和电视进电影院怎么就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