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春节从长沙去江西萍乡可全程实现高速直达。昨日,江西境内与长浏高速对接的萍乡至洪口界高速公路(简称“萍洪高速”)正式通车,这意味着湘赣两省之间又增加了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

  萍洪高速公路位于江西省萍乡市境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沪昆高速和泉南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路线起于萍乡市国家经济开发区叶家坳村与320国 道相接,经安源区青山镇,上栗县长平乡、上栗镇、金山镇,终点位于金山镇洪口界,与湖南省长沙至浏阳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33.796公里。萍洪高速 公路沿线共有4座隧道,明山隧道是其中最长的一座,该隧道左线全长2022米,右线全长2011米。

  湖南境内与江西萍洪高速对接的是长浏高速,长浏高速2013年就已建成通车,在此之前由于萍洪高速未建成通车,从长沙去萍乡在出了湖南省后,就只能转到国道省道通行。而萍洪高速通车后,长沙至萍乡全程实现高速,湘赣两省再添高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