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的小伙子跟老乡的妻子偷情,本来就是有错在先。再受到对方的老公威胁,要不是民警发现及时,在车站出口就被打了。民警一番调解之后,双方终于说开了,不再计较此事。

  小伙心生内疚,就主动提出请人家老公吃饭,算作赔礼道歉。就是这顿饭,结果他给自己设了一个“鸿门宴”,不仅被打了一顿,还被敲诈3万元。所幸,朋友机智将他救出。近日,北仑法院审理了这起因老婆出轨的抢劫案件。□通讯员 北璎 赵璐 记者 郑振国   和老乡妻子有染差点被打,派出所内双方和解  

  贵州人何某今年35岁。他和妻子、兄弟一起来到北仑,在当地打工。日子过得虽然辛苦,但一家人在一起,也还算幸福。  

  没想到的是,老婆出轨了,找的还是一个年轻小伙。去年8月,他无意中得知了自己的妻子和一个20岁出头的老乡宋某有不正当关系。这个绿帽子戴的,着实让何某怒火中烧。  

  气愤的何某当即把事情告诉了兄弟和一个最要好的朋友。三人一合计,决定不能就这么放过“嫩草”宋某。有一天,他们打听到宋某会出现在车站附近。何某等人赶到车站,宋某一出现,怒气上头的何某完全不顾之前大家商量好的“谈话策略”,一个人就直接冲上前去,举手便要打人。怎奈车站附近实在人多,何某等人被民警当场制止并带回了派出所。

  在民警的调解下,宋某承认了自己确实与何某的妻子有关系。面对何某等人,他当场认错,一再表示是自己年轻不懂事,不会再跟女方联系。事情发展至此,何某一反常态,大方地表示将不再追究责任。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小伙请对方吃饭遭暴打,还被索要3万补偿费  

  原本就是有错在先,对方又表示不再追究。宋某为了表示诚意,主动提出要请何某及他的兄弟们吃晚饭。让宋某没有料到的是,他愣是用这顿饭给自己挖了个坑。  

  一行人离开派出所后,宋某、何某又各自邀请了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席上,双方还真是一副称兄道弟、其乐融融的景象。饭局快结束时,何某却委婉提出,虽然事情了结了,但自己毕竟被戴了绿帽,希望宋某给点精神补偿费。宋某没有上心,一桌人继续把酒言欢。

  饭后,有些喝多的宋某不知不觉就被何某等人带到了附近一处僻静的地方。一群人再次要求宋某给予3万元的补偿费,还对宋某拳打脚踢。结果,宋某的肩部、胸部等多处受轻伤。  

  在众人的暴力威胁下,宋某不得不打电话给一个朋友,请他帮忙筹钱。接到电话的朋友当即报警。但考虑到宋某还在何某等人手中,他就用报纸包了一叠白纸假装人民币,送去了指定地点。何某等人取到钱,再次威胁宋某后扬长离去。路上,他们拆开报纸,发现只是一堆白纸。担心对方报警,众人没敢再回案发现场,纷纷自行逃离。

  经北仑检察院提起公诉,最终,北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其余人等也分别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