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衡阳一广场上,幼儿园小朋友在军训。图片来自网友“山坳风流人”)

(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军训。图片来自网友“山坳风流人”)

  红网长沙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玲玲)幼儿园小朋友进行军训,你见过吗?2月9日上午,红网论坛网友发布了一篇题为《幼儿园小朋友军训现场,这么洋气你爸妈知道吗》的帖文,称“小朋友进行军训,还是头一回见到,看了半个钟头,没看出一个所以然,除了萌萌哒,还是萌萌哒。”

  帖中还用多幅图片展现了当时的情景,短短几个小时,帖文在论坛点击近七千,网友纷纷跟帖称“好萌,好可爱”,“有出息,让孩子们好好成长。”

  记者随后联系到图片发布人,一位网名为“山坳风流人”的先生,他称这是他于7日上午,在衡阳岳屏广场拍到的一幕,“感觉特别好玩,小孩子很萌,教练要他们‘稍息’的时候有些小朋友还‘立正’,很有意思,看了半个多小时,我离开时小朋友还在那。”

  长沙新翼晨光心理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红认为,对学前期幼儿进行军训不恰当。“既然是军训,其对体能的要求将高于一般训练,那么,三岁的幼儿是否具备系统化训练的能力?能否吃得消?作为幼儿园管理者或家长,应从幼儿的生理角度慎重考虑。”

  陈红还称,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国家大力鼓励培养创新型人才,而创新根源在于个体认识到自己的独特性和发挥自身优势。3到6岁的幼儿正是探索自己和世界的重要时期,他们更多地通过娱乐和游戏来建构起对于自身、周围人及其关系的认识。而军训的要求是整齐划一,去除个体独特性等,对于还在认识世界和自己的孩子来说,无疑是“舍本求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