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成功获救)

  本网永州2月9日讯 2月7日18时41分许,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东湘桥陈家村一女孩不幸掉进井里,生命垂危。经消防官兵近40分钟的紧急营救,成功将落井女子救出。

  接到报警后,零陵消防大队即刻出动抢险救援车1辆、官兵7名连夜救援。19时05分,消防官兵赶到事发现场。

  “救救我呀。”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发现从一口敞开式的水井底下传出一阵阵的哭喊声。据侦察了解得知,一名年约17岁的女孩正赤裸着身体站立在水井内。 据目测,井口直径70余厘米,深约15米,是本地典型的生活用井。井水正好覆盖到女孩的肩部位置。女孩掉进井里已有2小时了,暂无生命危险。只是因为被困 水中的时间太长,加之天起寒冷,女孩在井底不停的喊叫,生命体征已达极限。

  “你别急。我们马上来救你。”为安慰被困女孩的情绪, 了解情况后,带队指挥员一边向井底喊话,一边安装救援三脚架和救生吊带,做好救援准备。19时33分,救援人员开始下井救人。为了确定立足点,救援官兵顾 不得天气寒冷也一并下到水里。救援战士仔细检查了被困女孩,发现女孩身体没有大碍。由于井下空间狭小,加之惊吓过度,女孩手脚已失去了知觉。此时给女孩带 全身背带是不可能了。救援官兵只好将安全腰带套在被困人员的腋下,随后抱着女孩准备一起向井口上升。

  随着井底传出的上升信号,吊升开始。由于井内空间狭窄,两个人同时上升存在困难。救援官兵只好放下女孩先被拉上来。在参战官兵的齐心协力 下,19时43分,被困者人员成功升井,战士们迅速将其抬出。附近的群众立即找来一套棉衣为女孩穿上。随后,指挥员下令清点人员、器材装备,将现场移交当 地派出所后,立即撤离现场,返回中队。

  事后了解到,落水女孩不是本村人。经多方问询了解,女孩的思维存在一定的障碍。事发当时有人看到她一直在附近徘徊。至于女孩当时如何落井、为何未穿衣服等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