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王陵公园顺应民意恢复更名为望月公园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唐毅)老长沙人熟悉的公园名字又回来了。今天,长沙市王陵公园恢复更名为长沙市望月公园,正式对外挂牌。

  长沙市望月公园于1993年开园,占地面积270亩,主要供周边市民散步、休闲、游玩,辐射市民近10万人,因园内有西汉长沙王吴芮家族墓群, 于2003年更名为王陵公园。然而多年来,不少市民游客对公园名称提出异议,特别是邻公园而居、年纪较大的市民,普遍表示对“王陵”一词有民俗忌讳,用在 家旁边的公园名称上不妥。

  市民自己的公园,市民说了算。公园管理处协同街道、社区,于2014年9月在居民中展开了关于公园名称的民意调查。在提供的4个备选名称 中,92%的居民选择了原名“望月公园”,理由是“望月”一词有寄月抒情之意,与园内幽静、平和的环境相得益彰,且该名称以前用过10年时间,许多居民对 它有感情。

  去年12月底,经长沙市编委批准同意,长沙王陵公园管理处已正式恢复更名为长沙市望月公园管理处。新名也迎来了新气象,公园对西门区域历时三个多月的提质改造在近期施工完毕,更加彰显了公园的历史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