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熊双 李静)昨日下午6时,从深圳开车回华容老家的张建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虽然离岳阳收费站只有不到2公里的路程了,但是他的车辆前面,全是排队等着出站的车辆。他估摸了一下,没有两个小时,他根本出不了站。 

  截至昨日晚上8时,从小塘收费站进入湖南的车辆超过4万台,出现春运最高峰前兆。高速交警提醒,今明两天,湖南高速公路将迎来春节前车流最高 峰,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绕行。昨日,湖南境内高速公路中,京港澳高速仍然最堵,其中,岳阳收费站等待出站的车辆最高峰时排成的长队长达2公里,为京港澳高 速堵车路段之最。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经过湖南的车辆,如果想避开京港澳高速堵车,可以选择以下线路绕行:

  一、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宜章互通时,转S31宜凤高速西行至黄沙枢纽互通转S61岳临高速北上。

  二、行驶至京港澳高速水龙互通时,转厦蓉高速西行至嘉禾枢纽互通转S61岳临高速北上。

  三、广东境内沿京港澳高速北上→马坝互通→转S10韶赣高速东行→丹霞收费站下高速转G106往仁化方向北上→井坡收费站→上S11平汝高速北 行(可到达株洲、平江)→湘鄂界冬塔收费站→湖北通界高速(可到达湖北通城)→杭瑞高速→咸通高速(可到达湖北咸宁)→在咸宁转回G4京港澳高速(可到达 湖北武汉)。

  广东境内沿广乐高速北上→刘屋互通→转韶赣南连接线北上→马坝互通→转S10韶赣高速东行→丹霞收费站下高速转G106往仁化方向北上→井坡收 费站→上S11平汝高速北行(可到达株洲、平江)→湘鄂界冬塔收费站→湖北通界高速(可到达湖北通城)→杭瑞高速→湖北咸通高速(可到达湖北咸宁)→在咸 宁转回G4京港澳高速(可到达湖北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