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绵绵的阴雨天气中,气温并没有大幅度的下滑,据统计过去5天日平均气温在10-13℃。

  “长沙天气”“微”忠粉问:“气温是不低咯,但还是感觉蛮冷滴,这是哦该类?”

  气象专家解答:“下雨天空气的湿度高,会有更多低温的小水珠依附在人体的皮肤上,这样会吸收人体体内的热量,加之风一吹,人体热量会随水的蒸发而散失,所以同样的温度,湿度高的地方会更冷了。”

  小编提醒:未来一周,除了明天气温略有回升,其它时间最高气温都冲不破15℃,本周后半段降水较强,“微”粉们还是要穿上保暖的棉袄外套,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天气概况  天气概况

  未来一周雨日偏多,后期降水较强。其中今天仍有弱降水;今晚到明天转受高空弱脊控制,天气短暂转好;9~12日空波动配合中低层切变影响,持续阴雨天气;13~14日降水加强,并伴有雷电、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未来七天

  科普时间  科普时间

  连阴雨

  连续3到5天以上的连续阴雨天气现象,中间可以有短暂的日照时间,但不会有持续一天以上的晴天。7天以上为长连阴雨。连阴雨天气的日降水量可以是小雨、中雨,也可以是大雨或暴雨。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

  明日天气短暂转好,请抢抓有利天气进行户外和农事活动;后期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对农作物生长有不利影响,农民朋友及早防范;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不佳,注意行车安全;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