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905高速广播

  今天,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百日会战”首周的行动成果:2月28日至3月6日,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3.15万起,其中重点交通违法3.5229万起。目前已行政拘留142人,刑事拘留69人。

  来吧!老司机们

  说出你们的故事!!

  1 

  一言不合!就在55吨气罐车上煮火锅

  3月2日晚,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南岳大队民警巡逻至南岳高速3公里处时,发现一台装载天然气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打开双闪灯停靠在南岳收费站广场。

押运员在煮火锅押运员在煮火锅

  当民警打开车门盘查时,竟发现驾驶员和押运员正在车里煮火锅,且已准备开吃。而在这辆半挂车上,满载着55吨的天然气!驾驶员称,为了省钱,他用逆变器接通车辆电瓶,然后接入插线板来煮火锅。

私接线路煮火锅的驾驶员私接线路煮火锅的驾驶员

  据南岳大队董峥嵘警官介绍,虽然驾驶员和押运员证件齐全,但是他们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触犯了道路安全交通法,因此驾驶员的驾驶证被记2分,罚款50元。

  据了解,南岳大队在“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灭火器过期或者压力不足,安全设施配备不齐。

  (记者黄一华| 通讯员 董峥嵘)

  2

  大客车行李舱拉上万只鸡仔鸭仔!

  3月3日,湖南省高警局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在蒸湘收费站开展百日会战晨间行动,在对一台号牌为湘E98×××的大型客车例行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这辆大客车有“猫腻”!

大客车座椅上堆满行李大客车座椅上堆满行李

  蒸湘大队谭蜀湘警官介绍说,这辆客车行李舱的各个舱门闭合处都被人为挤压了一个矿泉水瓶子,为行李舱制造出一条明显的间隙。而且这辆55座的大客车只有十几名乘客,座位上却堆满了行李,这一有违常规的现象引起民警的警觉。

交警打开行李舱交警打开行李舱

  在和驾驶人交流的时候,驾驶人何某一直闪烁其词,称行李舱门被损坏打不开,所以才把乘客的行李放到车厢内。在民警的要求下,何某打开行李舱门,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只见里面堆放着整整齐齐的大纸盒,凑近一看纸盒里全是鸡仔、鸭仔。

查获的鸡鸭仔查获的鸡鸭仔

  经清点,整个行李舱中共载运了100件纸盒,每个纸盒中都装有100-150只不等的鸡仔或鸭仔,总共近15000只家禽幼仔。光是搬下这些纸盒,就花了半个小时。

  在事实面前,何某承认这些鸡仔、鸭仔都是从深圳运往邵阳,是他在客运站外面自己私拉的货物,并没有办理动物防疫等相关手续。何某称自己清楚这是违法行为,但是最近是客运淡季,在利益的驱使下还是选择铤而走险。

  民警以公路客运车辆违反规定载货对何某进行了处罚,并责令驾驶人参照专业幼禽运输标准对其进行转运。

  905高速广播提醒:客运车辆违法载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客在乘坐客运车辆时,如发现司机有违规载货情况,应及时向交管部门反馈,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的报警电话是12122。

  (记者黄一华| 通讯员 谭蜀湘)

  3

  5年内4次酒驾!真是“醉”了

  3月6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处罚室迎来了一位“老朋友”,驾驶员刘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前来接受处罚。

  据悉,该驾驶人先后4次因酒后驾驶被查。更让人无语的是,在2016年1月驾驶证被吊销后,刘某仍然选择开车上路,喝了酒也照开不误。

  据记者了解,刘某最近一次因为酒驾被查是在2016年7月,当时岳麓大队交警在岳麓区杜鹃路进行专项的酒驾整治行动,刘强恰巧开车经过。

  “当时他身上一身酒气,我们立即对他进行了酒精测试。”岳麓交警大队突击一中队民警刘科介绍,刘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49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面对检测结果,驾驶人刘某却一直未能出示驾驶证。

  原来,刘某的驾驶证早在2016年1月就已经被吊销,而吊销原因同样是因为酒驾。

  经过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近5年来,刘某先后4次因酒后驾驶被查。

  2012年 当时被处以驾驶证暂扣六个月,驾驶证一次性扣12分的处罚

  2016年1月 因为属于二次酒驾,刘强被行政拘留,驾驶证也直接被吊销

  然而,从班房出来的刘某并没有吸取教训, 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然开车上路,并于 2016年4月和7月 ,先后两次因酒驾被查

  俗话说,事不过三,驾驶员刘某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以身犯险。尽管刘某辩称,自己是因为生意繁忙,应酬难挡,不得已而为之,但辩解已是徒劳。

刘某接受处罚刘某接受处罚

  据悉,“二进宫”的刘某后面两次酒驾属于无证驾驶。

  针对他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将对他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而针对再次饮酒后驾驶,刘某需缴纳1000-2000元的罚款,另外被处以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实习记者 谈馨|通讯员 王之凡)

  4

  伪造号牌竟然前后不一致!穿帮了

  3月6日,湖南省高警局永州支队在辖区永州收费站、珠山收费站、枣木铺收费站开展夜间统一整治行动。22时30分,枣木铺收费站民警在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辆重型货车前后号牌不一致。

前后号牌不一致,且均为伪造前后号牌不一致,且均为伪造

  自己亲手伪造的号牌,前后竟然还不一样

  很明显!

  也是花了心思~

  真是“认真学习又爱思考”的老司机!

  枣木铺警务站站长刘小兵介绍说,这辆车车前悬挂的是湘D59669,车后悬挂的是湘M25037。经查询,这两幅牌照均为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是不存在的,都是假牌。

  当民警问驾驶员为何车辆的前后号牌不一样时,心虚的驾驶员徐某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最后才老实交代,这辆车刚买不久,一般在工地里拉货,今晚刚开上高速不久,就被查获了。

驾驶员徐某接受处罚驾驶员徐某接受处罚

  而他这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他要为此付出代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他开出了违法处罚通知书:罚款35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天。

  (记者 黄一华|通讯员 刘小兵)

  5

  酒驾老司机不孤单,株洲还有个胆子大!

  3月3日下午,湖南省高警局株洲支队茶陵大队执法点。一辆湘B牌照小型轿车未粘贴年检、保险标志,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当即要求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在茶陵东收费站查处违法行为民警在茶陵东收费站查处违法行为

  在询问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刘健(化名)身上明显有酒味,且刘健所出示的驾驶证到2012年12月已经到期,民警决定将其带回队部进一步调查处理。

刘健接受酒精检测刘健接受酒精检测

  经检测,刘健的酒精测试的结果为每百毫升29毫克,且经公安内网查询,发现刘健已经不是第一次饮酒驾驶,其2011年已因酒驾在株洲市天元区接受过处理。

  同时,经核查,刘健所驾驶的湘B牌照小型轿车逾期未年检,且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刘健案卷材料刘健案卷材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法律规定,刘健的四项违法将被处以总共5100元罚款,行政拘留8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905高速广播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经酒精检测含量达到每百毫升20毫克但不足80毫克属于饮酒驾驶,超过每百毫升80毫克(含)属于醉酒驾驶。

  (记者 彭昕 实习记者 谈馨|通讯员 徐天雄 王之凡)

  6

  交警蜀黍懵了!查违法查出个“毒驾”

  3月7日上午,湖南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副大队长周欣带领民警在长沙西收费站开展“百日会战”行动整治。9点40分,民警罗佳盛、蒋帆在收费站通道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A58N**的车辆驾驶员神情比较愰惚,并不时摇晃着脑袋。

  民警当即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根据驾驶员的神情表现,民警怀疑该驾驶员涉嫌吸食毒品,于是将其带到警务室进行询问,并对车辆进行了搜查,但在车上并未发现毒品和吸食工具。

民警搜查车辆时,驾驶员刘某虎神志不清民警搜查车辆时,驾驶员刘某虎神志不清

  在随后对驾驶员刘某虎的询问中,其语言比较混乱,承认自己吸食过毒品,并产生幻觉,声称有人在追杀他,自己将身体趴在地上。

刘某虎神志不清刘某虎神志不清

  民警罗佳盛当即与长沙市高新区东方红派出所联系,依法将该驾驶员移交给派出所。据派出所的反馈,驾驶员刘某虎尿检呈阳性,涉嫌吸食过毒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记者 翁萃那|通讯员 廖正良)

  2月28日至6月7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组织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严查酒驾、毒驾等六类违法行为。

  现有的酒精检测仪器将全部配发到路面民警手中,集中优势警力对酒驾毒驾严重的地区开展区域性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