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株洲市今后在选拔教师方面将会兼顾男女老师的性别比例,教师师德师风亮红灯,也会直接取消其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的资格。

  原标题:今后,株洲选拔教师将兼顾男女比例

  记者昨从(编者注:株洲)市教育局了解到,株洲市今后在选拔教师方面将会兼顾男女老师的性别比例。与此同时,教师师德师风亮红灯,会直接取消其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的资格。

  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负责人说,株洲市最新出台的《株洲市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及违规处理实施细则》,将师德建设列入学校工作考核和办学质量评估的指标体系,并作为学校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指标;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失范一票否决制,严查师德失范行为。教师如有师德师风问题,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等工作中,会被一票否决。

  为保证此措施落实到位,株洲市建立了师德监督机制,公布了举报电话(0731—22663717)。家长与学生发现老师在师德师风方面有不良行为,可以直接拨打该电话举报,市教育局将及时核实与查处。

  上述负责人说,由于种种原因,中小学教师群体中,大部分是女教师,大家因为交际群、工作特性等原因,慢慢地就成了剩女。今后,株洲市将创新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举措,加大到部属师范院校、省内师范院校直招应届优秀毕业生规模,选拔优秀人才,兼顾男女性别比例。

  目前,株洲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已经开启,今年将进一步严格申报资格审查评审程序和评审工作流程。对于在职称评定中弄虚作假等问题,一旦举报查明属实,即便已经通过评审,也将取消当事教师的职称晋升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