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桃源通报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据三湘风纪网3月6日讯消息,近日,湖南省桃源县纪委对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理公港镇杜坪村挪用扶贫专项资金问题。张志杰在任杜坪村支部书记期间,于2015年将1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修建村部。支部书记张志杰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观音寺镇原长潭坪居委会支部书记张中亚虚列套取资金问题。2012年底,张中亚与时任会计何武刚(另案处理)在溪坡育水库的泄洪渠道硬化工程结账过程中虚列开支5560元,由张中亚平分后并据为己有。张中亚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盘塘镇董家坪村香匠湾组组长董贤义违规扣留土地补偿款问题。董贤义于2005年9月30日向董家坪村民委员会领取了石岗高压线占地补偿款1935元,后经香匠湾组村民开会讨论决定将此款付给本组村民董顶初,但董贤义长期扣留未予给付。董贤义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4.理公港镇陈家塔村挪用专项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陈家塔村向上级扶贫单位争取扶贫专项资金18万元用于修建村部、维修组级公路以及其他零星开支。陈家塔村支部书记彭达泉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