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面向我省7市的初中毕业生,招生50人

  湖南日报3月6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张杰 李耀湘 陈明)今天上午,省教育厅在湘潭召开湖南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部署会,湘潭县一中成为我省首个海军航空实验班开办学校,今年将面向长沙、株洲、衡阳、湘潭、郴州、永州、娄底等7市的初中毕业生,招生50人。

  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是落实国家“建设强大海军”“发展海洋事业”战略部署,超前培育海军舰载飞行人才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拓展优质飞行人才来源渠道,自2015年起,海军依托全国部分省级示范高中建设航空实验班,承办学校被授牌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目前,已在全国9个省市的9所高中开办此班,湘潭县一中成为我省唯一开办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校。

  据了解,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将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文化把关等4个环节进行选拔。入学后,学校对学生集中编班,免收学费和住宿费,每月按标准发放营养补助。高三下学期参加海军招飞检测,符合条件的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特别优异的,可录取为海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