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伊靖在某平台直播网红伊靖在某平台直播

  在网络直播间里,粉丝们都叫她“靖妹妹”。每天晚上8时,几万粉丝准时“就位”,等她出场。

  一年前,她还只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一年后,回到株洲的她,成为月薪上万的网红。

  弃空姐,做主播

  “宝宝们,换季期记得用这类护肤品。”“天冷了,记得加衣服哦!”…… 3月2日,记者见到了画着精致妆容、穿一件轻薄毛衣的伊靖。她还有一个身份:株洲网红直播委员会主任。

  伊靖是株洲本地女孩,22岁,现在是拥有10万+粉丝的网红主播。

  伊靖是如何成为网络主播网红的呢?

  高中毕业后,伊靖考入海南一所大学,学习空乘专业。2016年毕业前,南航、川航等都向她伸出了“橄榄枝”。

  “基本上面试都可以过,每月也有近万元收入。但我特别想回株洲,想自由。”2016年,伊靖回到了株洲,再次吃到熟悉的米粉、臭豆腐。身边的好友玩直播,她出于好奇,也跟朋友的粉丝互动一下,有时还会高歌一曲。在朋友的鼓动下,她在小米直播注册成了一名网络主播。

  月入超万 ,雷军也是她的粉丝

  主播的收入来源是什么呢?虚拟礼物。礼物需要粉丝在网上充值购买,不同的礼物对应不同的价格。

  去年6月份注册时,伊靖仅有十几名粉丝,“不知道聊什么,就好像在照镜子。”伊靖笑着回忆起直播“网事”。

  3年空乘专业,让她练就了扎实的装扮功底,她开始重新规划“着力点”——教化妆。

  一个月时间,她边高歌,边教化妆。“其实就把他们当朋友,把我知道的化妆知识告诉他们。”慢慢的,伊靖变得不那么尴尬。

  伊靖告诉记者,她的成功得谢谢一位“大”粉丝。在一次日常的直播里,一名叫“淡淡的”网友,给她送了一辆价值千元的虚拟跑车,让她受宠若惊。“厉害了,雷老板给你送礼物。”“淡淡的是小米老板雷军。”“雷军来看你直播了!”网友齐刷刷地“霸屏”。

  “雷军是伊靖的粉丝”在直播界引起了轰动,她的粉丝呈几何式增长。“以前最多几百人看,现在是几万人。”伊靖介绍,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网友购买平台内的虚拟礼物获取收入,网络主播可参与分成。她注册的首个月,扣除平台收取的40%,她的提成收入超万元。

  新!株洲服饰遇上直播+

  月薪上万,伊靖不满足于此,她毅然放弃了签约某直播平台的机会。去年12月,她找到了自己的大本营——株洲互联网协会,成为网红直播工作委员会主任。

  去年12月13日,第二届长株潭互联网大会在株洲举行,吸引了各类网络“大咖”。当天伊靖带领协会20多个网红主播,在大会现场全程直播,吸引200多万人次观看,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株洲美女多,服饰业发达,直播又很火,这里面一定有‘搞头’”正如伊靖所说,网红可以为实体商业带来新的活力和消费热情。

  株洲服装电商“七十二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红除了可以用独特的形式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之外,还可以凭借个人形象魅力,及在生活方式层面上的引领效应,实现对商户的导流。(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见习记者 周卓灵童)

原标题:株洲女孩不当空姐当网红拥有10万粉丝 连雷军都给她送“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