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上午,长沙市公路工作会议在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3月7日上午,长沙市公路工作会议在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王云翔)3月7日上午,长沙市公路工作会议在市公路管理局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公路工作成果,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干货!

  2016年长沙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新开工130.2公里,建成通车134.8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648.4公里,提质改造583.2公里;国省干线年末路况优良率达96.12%;农村公路路况优良率达到84%;危桥改造38座(含自2015年起续建的6座);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22.5公里;落实路政员“驻站制”和路政养护联合巡查;治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两次全省车辆超限超载率调查及综合考核中的成绩均居全省前列;在浏阳创新试行“路长制”,在全国引起反响。

  会议还给2017年的长沙市公路工作定下了这些目标:协助抓好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完成干线公路大中修里程30公里,国省干线路况优良率达到90%;提质改造农村公路400公里,农村公路PQI中等路率达89%;完成危桥改造20座(国省干线5座,农村公路15座),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60.6公里(国省干线19.2公里,农村公路341.4公里);站点非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3%以下;行政许可100%实行网上办理。

  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浣灿勇表示,全市公路系统今年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力争实现“公路建设、养护、路政、服务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绩效考核进入第一方阵,领导班子创建‘五好’,文明建设争当标兵”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将长沙公路打造成长沙城的靓丽窗口和名片,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的公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