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长沙召开2017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长沙将完成干线公路大中修里程30公里,确保国省干线路口优良率达到90%。同时,将提质改造农村公路400公里,站点非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3%以下,在长、望、浏、宁四区县(市)各打造一条生态景观路,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公路保障。

  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浣灿勇介绍,今年长沙将推进公路建设,着重抓好南北横线、岳宁大道、金阳大道等项目;完成国省干线大中修30公里,县道大修50公里,危桥改造20座,在全市9个养护站落实路政员驻站制,加强路政巡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长沙将提升公路服务设施,在长、望、浏、宁四区县(市)各打造一条生态景观路。同时加强生命安全防护设施建设,完成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60.6公里。“目前各区(县)市正在拿方案,争取在本月底能确定具体是哪几条。”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将生态景观路打造成各地的示范公路。生态景观路要求生态好、景色美、路好跑,要有服务区或停车场等服务设施,方便驾驶员加油、加水、如厕、购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