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7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屈晓敏 秦璐)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最亲密的“ 伙伴”,许多人上厕所也离不开它。然而29岁的李小姐就因此住进了医院。今天,长沙市中心医院病床上的李小姐后悔莫及,医生说她还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前日,李小姐独自在家时一边上厕所一边刷朋友圈,不知不觉就蹲了30多分钟,起身时突然感到头晕眼花,一头栽倒。苏醒后,李小姐感觉四肢麻木,双手使不上劲,脚也站不起来。她使尽浑身力气拨通了家人的电话,被紧急送往医院。

  经过检查问诊,医生发现李小姐先天性椎管狭窄,平时有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的习惯,导致颈椎早期退化、颈椎间盘突出。“这次蹲厕所玩手机时间太长,发生晕倒,造成了颈脊髓中央管损伤的严重后果。”长沙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王上元表示,伤情严重的可致四肢瘫痪、呼吸困难,甚至迅速死亡。

  王上元提醒市民,日常生活、工作中要避免久蹲、久坐,长时间处于一个体位容易导致脑部供血 不足而引起眩晕、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