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明晨长沙等九市州将现浓雾)

  华声在线3月7日讯 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8日早晨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湘潭、长沙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请加强防范。

  长沙交警将启动大雾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勤务早巡时间提前至6:00。提醒您行车安全车速,打开防雾灯,避免使用远光灯,注意保持安全跟车距离,雾气过浓时建议将车驶出道路,停入就近停车场。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含义:

  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并将持续

  12小时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原标题: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明晨长沙等九市州将现浓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