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观察,倩倩单侧肥大的腿的确比另一条腿大出三分之一,脚掌扁大,较之正常的脚掌厚很多,钟女士(倩倩妈妈)拿出鞋说,买鞋都只能买脚大的码,现在穿的鞋,一只28码一只19码,一只穿的满,一只穿进去空空的。

  陈先生回忆,倩倩出生后一个月洗澡时发现不对劲,“摸到脚掌,能明显感觉两只脚大小不一样,摸得出其中一只脚骨头与骨头间缝隙很大。”随后夫妇俩带孩子 去湘雅附一、湘雅附三和湖南省儿童医院求医,骨科和神经科都看过,医生说不是肿瘤,是天生的,以前也接触过这类病例,说是没办法治。

  专家:疑和基因有关 目前没有好的治疗办法

  倩倩的病成了陈氏夫妇俩的心头病,病从何来无从知晓,又该怎么治呢?

  中午12点,在记者的陪同下,陈氏夫妇带着女儿再次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

  “这类案例我们之前也有接触,孩子没有出现双脚长短不齐的情况,是算比较好的状态。”了解情况后,该医院骨科医生刘昆对倩倩做了初步检查,结合家长的说法,他认为可以排除肿瘤的可能,是否有关基因问题,还得做进一步的检查。

  他建议家长,隔半年得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一次,多锻炼细的那条腿。陈先生表示,将不会放弃,一定要将孩子的病治好,“我们计划带孩子去北京、上海的医院看看有没有好的办法。”

   画面:恐惧镜头 用裙子遮挡腿和脚

  可能是感觉到镜头一直对着自己的腿,倩倩先是拿裙子遮掩着,之后便哭着拍打着床,找妈妈抱不让拍。“等到她长大了,爱美了,就会在意了。”看在心里疼在心里,陈先生说就算是把房子卖了也要把孩子的病给治好。

  “性格很活泼的,就怕脚的问题让她困扰。”抱着孩子背对着镜头的钟女士默默给女儿擦着眼泪,但不管怎么哄,倩倩还是不愿别过身,手捧着手机,沉迷在她的动画世界。

  在棒棒糖的“诱惑”下,倩倩好不容易端正了坐姿,而发现身边多了不认识的人、镜头出现,眼眶又憋满了泪,侧过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