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当着民警面遮挡号牌司机当着民警面遮挡号牌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畅 袁烨)一男子将车辆停在收费站广场,却怕民警以违停为由开罚单,竟将号牌用迷彩布遮住,以为不将车开动便没事。最终男子因遮挡机动车号牌被德山收费站执勤 的省高警局常德支队德山大队民警查获,被处以罚款200元,扣除驾驶证12分。

  袁某的车在高速公路的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故将车 辆驶出高速公路等待维修人员前来。袁某想当然认为将车辆停在收费站广场边上会被民警以违停为由罚款,便用迷彩布把前后号牌遮挡得严严实实。民警正在此执 勤,看见该小车,立即询问驾驶人情况,而驾驶人袁某理直气壮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我的车子又没有开动,不算遮挡号牌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民警提醒,收费站广场属于道路的一部分,车辆只要上路,无论是行驶还是停止,都不能遮挡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