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协军 涂定平 余爱民)常德男子易某,三年前高考落榜变“疯子”,邻居摆升学宴唤起了他的伤心事,便持刀“大闹”升学宴,见人就砍。8月23日,常德桃源县二里岗派出所 民警不怕危险,勇敢地靠近一持刀砍人的“武疯子”,用棉被盖头将其制伏。

  上午11点,派出所余教导员接到驻村村民报警称有一精神病人持菜刀冲向一赈酒村民家,立即带领二民警前往该村。

  村民告诉民警,今天村里一王姓村民儿子考上大学赈酒,而半小时前,易某突然精神病发作,双眼通红,拿着菜刀砍伤了自己的母亲后,又怒吼着冲向王家,所有吃酒人见之失色,纷纷躲闪。

  余教导员明白,迟一分钟抓捕易某,村民就多一份危险,他吩咐一民警开警车将易某的母亲送至医院,而自己和另一民警找乡亲要来两床棉被,头顶着棉被渐渐靠近易某,趁其不备时,用棉被将其盖住并制伏了他。

  据查,易某犯有间歇性精神病,三年前,因高考落榜受到刺激后变成了一个持刀砍人的“武疯子”,今村里王家的儿子考上大学赈酒,唤起他的伤心事,便精神病发作,做出一系列危险事。民警成功将易某控制后,和其父亲一起将其送至某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