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楼层案发楼层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李新龙)母亲蹊跷失联,父亲突发道歉短信,让常德男子陈某林心生恐慌,当他从广东赶回常德家中时,见到的竟是母亲高度腐烂的尸体,而凶手正是其父亲陈某 军。今天,常德西洞庭公安分局对外公布“8.14”故意杀人案侦破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军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房惊现腐尸,短信疑云重重

  8月14日上午7点,常德西洞庭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祝丰镇一居民楼房内发现一具尸体。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卫生间里有一具高度腐烂的尸体,已无法判断体貌特征,而且从卧室到卫生间,血迹斑驳,屋内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

  据报警的陈某林称,这具尸体可能是他的母亲冷某军。因为陈某林外出广东东莞打工,从8月12日起试图联系母亲,可电话无法接通,拨打父亲手机,父亲称不知道。

  到了8月13日下午,陈某林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儿子,你还是回来吧,爸爸对不起你”,陈某林近段时间以来因为联系不上母亲而感到焦虑不安,收到父亲的短信后,心里恐慌到了极点,连夜从东莞赶回常德。

  爱恨交织难解,破镜不复重圆

  陈某林从小生活在一个不幸福的家庭,父母俩人性格不和,吵架成了家常便饭。直到陈某林16岁那年,父母悄悄离婚了。而且,母亲冷某军不到两个月就和同村的宋某结婚了,父亲陈某军两年后交了女朋友,过上了同居生活。

  但陈某林一直希望父母复合,便耐心地做父母的思想工作。到今年6月底,母亲与宋某离婚后,两人终于决定复合。

  然而,短短一个月多的时间,母亲就失踪了,陈某林打电话给父亲,问他母亲哪里去了,父亲冷漠地回答“我不知道啊”,找父亲到公安局备案,报个人口失踪,父亲什么也没说,电话挂断后就打不通了。

  陈某林怀着恐慌的心理回了家,发现自家卫生间里出现一具尸体,尸体已腐烂多时,无法辨认。悲愤之余,陈某林拨打了公安局的报警电话。

  逃犯投案自首,案情真相大白

  腐尸案的消息如平地惊雷,传遍了西洞庭的大街小巷,案件影响恶劣,舆论压力大,西洞庭公安分局民警放弃双休日,紧锣密鼓地开展侦查,成立了调查办案组、刑事技术组和维稳组。

  经过两天的调查分析,发现所有的嫌疑指向嫌犯一人,陈某军,男,45岁,西洞庭龙泉办事处人,系死者冷某军的前夫,冷某军生前最后接触过的人。

  8月16日下午,西洞庭公安分局收到一个好消息,逃犯陈某军在益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陈某军交代了作案的经过。

  据其交代,8月2日晚,冷某军找前夫陈某军谈复合的事,但陈某军对前妻在决定和他复合后,背着他去广州与宋某见面的事难以释怀,质问她“俩人复合是真还是假?”冷某军回答他“这一下子暂时放不下来”,陈某军便对她脚踏两只船的行为非常愤怒。

  随即,两人发生争吵,在卧室床上相互推搡。陈某军激愤之余,跑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俩人一边争吵,一边抢夺菜刀。慌乱之下,刀砍向了冷某军的头部。

  开灯后,陈某军看到墙壁、床垫、枕头上沾满了血迹,地板上一大堆血分外刺眼,血腥气充斥了整个房间。随后,他将尸体拖到卫生间,开始清理血迹。

  做完这些事后,陈某军将家中的钱财交给母亲,8月5日开始经常德往益阳方向逃亡。陈某军来到益阳的亲戚家里,亲戚参加过前妻冷某军的葬礼,都劝他自首。迫于警方的压力,陈某军向益阳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军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