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8月24日讯(通讯员 吉群芳 易莎娜)一男子因与前女友复合无望,精神倍受打击,于是买来烟花自制炸药,准备和前女友同归于尽。8月24日,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郝某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42岁的郝某系株洲本地人,与被害人于某原系男女朋友关系,后因性格问题两人分手,分手后郝某多次找到于某要求复合未果,就此怀恨在心。一次偶然的机会,郝某看到烟花燃放的威力很强大,瞬间萌生了购买烟花自制炸药和于某同归于尽的想法。

  2015年4月的一天晚上,郝某携带刀具及自制炸药等作案工具来到于某租住的私房外,看见房门未关,于某和另一男子彭某正在卧室内。郝某见状丧失理智的冲进卧室,不由分说的将彭某砍伤,将于某和彭某控制在卧室内,并用锤子和木条将卧室的门钉死,将自制炸药摆放在地上。

  次日凌晨,因与于某长时间交涉未果,郝某引爆了炸药,致三人不同程度受伤。经株洲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鉴定,被害人彭某的伤情系轻伤,郝某本人重伤。

  案发后,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将被告人郝某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苏醒后,郝某对其试图以爆炸的方式和于某、彭某同归于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