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环保厅发布“空气半年报” 郴州最好,怀化垫底)

  本报7月16日讯 省环保厅今天发布6月份和上半年全省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及排名,6月份全省14市州所在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8%;1-6月份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1.8%。

  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城市为郴州、吉首、张家界,排名垫底的三个城市是娄底、长沙和怀化市。

  6月份排名前三位的依然是郴州、吉首、张家界,排名后三位的是益阳、岳阳、常德。

  与上年同期相比,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和张家界6个环保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大幅上升,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上升34.3%(其余8市无可比数据)。

  影响6月份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除益阳市最大单项污染物为臭氧外,其余13市州均为细颗粒物。

  此外,上半年14个城市超标天数比例为28.2%,其中轻度污染占19.1%,中度污染占7.1%,重度污染占2%,无严重污染天气。(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