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邵阳市纪委在省委巡视第七组的指导下,会同大祥区委、城步县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严肃查处了刘芳、王明超、张小林三名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案。现通报如下:

  1.大祥区市容环境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芳私驾公车、打牌赌博案。经 查,刘芳在任大祥区市容环境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私驾公车,并将公车停放在鸿祥花园小区,被省委巡视第七组在暗访中现场发现;此外,刘芳还 多次与下属干部职工利用午休时间在局机关百春园食堂打牌赌博,赌资较大,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大祥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大祥区委同意,决定对刘芳立案 调查,并免去其大祥区市容环境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再依纪依规处理。

  2.城步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王明超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失职案。经查, 城步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王明超,2015年3月12日在赴邵阳市区履行警务活动中,违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聚餐饮酒;并同意车管所下属协警 肖桂枚(女)等人在上班时间脱岗与其本人到武冈聚餐,在违规饮酒后将车交给肖桂枚驾驶,因超速行驶和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肖桂枚当场死亡,王本人 重伤,车辆报废,造成严重后果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对此,王明超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中共城步县委研究决定并报邵阳市纪委批准,给予王明超党内 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城步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职务。

  3.双清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小林违规驾驶公车案。2015年8 月12日晚,湖南都市频道《真相大追击》报道了双清区检察院公车管理不严、检察长张小林公车私用等问题。8月13日,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张小林予以立 案,并会同市检察院、双清区纪委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案进行调查。经查,张小林身为双清区检察院检察长,于2015年8月8日、8月9日先后两次违规驾驶公 车,并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严禁检察人员违规使用机动车辆的六项规定》、湖南省纪委《关于严禁领导干部擅 自驾驶公车的通知》和邵阳市委《邵阳市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经邵阳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小林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