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开煤气自杀,两次都被消防救下 通讯员 供图女子开煤气自杀,两次都被消防救下 通讯员 供图

    金报讯(记者 王莎 朱琳)24小时不到两次开煤气要自杀,都被及时赶到的消防员救出,可是就在消防员走后不久,她还是跳楼自杀了。昨天,在金达利21码头发生了一件让人非常遗憾的事。

  两次欲自杀都被救出

  “你们快来,我们这里都是煤气味。”19日晚上9:16,宁波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金达利21码头H4A座7楼。

  “当我们到达现场以后,有一股浓重的煤气味扑面而来。”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告诉记者,这幢楼里没有管道煤气,住户用的是瓶装煤气,他们将走廊的玻璃窗砸碎用来通风,同时在走廊里用水枪喷水稀释泄漏的煤气。

  “另一方面,我们赶紧疏散这个楼层的居民防止发生煤气中毒。”消防员说,“在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来之前,我们通过猫眼继续喷洒水来稀释煤气。”

  通过猫眼喷洒水没多久,房门被打开,一名女子虚弱地站在门口。

  “我们进门后在房间内发现了两份遗书,一份是给她老公的,一份是给父母的。”消防员说。

  昨天下午2:30,特勤一中队再次接到报警,称走廊里又有浓重的煤气味,“当听到这个21码头地址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个女的又开煤气想要自杀了。在出勤的路上,我们就联系了开锁公司。”

  在开锁人员还未到现场时,消防员又是稀释煤气,又是疏散同楼层居民,还不断劝房内女子开门。“这次该女子没有开门,开锁人员开一次锁,她从里面反锁一次。无奈之下,开锁人员只有将锁破坏。”

  门打开的一瞬间,该女子大哭说:“我老公为什么没来!”两次成功救援后,大家都松了口气。

  就在周边居民为消防员及时救出该名女子而庆幸时,记者得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昨天下午5点多,该女子从楼顶跳楼,这回,没能阻止。

  昨天下午还是从顶楼跳下

  这名女子到底遭遇了什么?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位于海曙区丽园北路的金达利21码头,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H4A座楼前方冲洗地面。

  记者询问小区里的保安及其他物业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自己晚上7:30才来上班,只知道下午有人从楼顶跳了下来,其他的情况并不太清楚。

  “那个时候下午五点零几分,我就听到‘咚’的一声。”一位正在散步的居民上前告诉记者,“是个女的从楼顶跳下来了。”

  这位居民告诉记者,是七楼的一户住户,19日晚上和20日中午消防都来过,听说是因为开煤气要自杀,当时人是救下来了,“可是没想到下午悲剧还是发生了。”

  记者了解到H4A座是一幢公寓楼,总共有11层,加上顶层楼顶有12层高,楼里大多数都是租住户。

  随后,记者联系多名知情人士后核实,该女子姓刘,湖南人,今年35岁(1980年出生),目前户口在宁波市鄞州区。接连两次开煤气试图自杀是与男友的情感纠纷引起,虽然两次被相关部门顺利救出了,可昨天下午还是从H4A座顶楼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