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经常头痛的9种原因最容易被忽略

2018年09月26日 16:08 39健康网 

  原标题:经常头痛是怎么回事?有这9种可能,请一一排查

  头痛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疾病症状之一,头痛发作时头部的两侧、顶部、后枕部甚至全头部会传来压迫沉重感,一般性头疼可短时间内缓解,而严重性头痛可产生头痛欲裂的不适之感,特别是经常性头痛的症状应该引起重视,很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

为什么会经常性头痛?

1。睡眠不足

  正常且规律的作息习惯能让大脑得到充分休息,相反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的速率,还会干扰大脑的休息,所以频繁熬夜或长期失眠就会引发经常性头痛症状。

2。精神紧张

  人体大脑是特别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脆弱器官,平时压力过大或过于紧张容易使人陷入焦虑、急躁、忧郁等不良情绪中,这些负面情绪会刺激脑部神经,使其过度紧绷而引发经常性头痛等不适症状。

3。饮食因素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经常性头痛,比如咖啡是具有兴奋神经作用的食物,虽然能够提神醒脑,但是过量饮用咖啡会刺激神经中枢并引起血管扩张,继而产生头痛的不适症状,另外酒精、冰淇淋等食物也是引发经常性头痛的祸首。

4。物理原因

  常见的脑部血管扩张、大脑颅内压改变、肿瘤压迫等物理因素都会刺激到大脑神经并诱发头痛症状。

5。面部疾病

  人体五官最接近我们的大脑,所以眼耳口鼻喉一旦发生病变就容易刺激到大脑神经组织,产生牵涉性的或反射性的头痛之症,另外颈部肿块、炎症等造成的颈肌痉挛收缩也会刺激到大脑。

6。感染

  大脑的脑膜上有丰富的痛觉敏感组织,如果脑部受到感染,就会使痛觉敏感组织分泌炎性物质,导致脑部水肿并过度牵拉脑膜与血管,最终引发头痛症状,比如常见的脑膜炎、脑脓肿、感染性肺炎等。

7。颅内外伤

  脑部如果受到过重创则容易有经常性头痛的症状,比如脑挫伤、脑震荡等会损伤大脑健康并引发头痛和头晕等后遗症。

8。毒物中毒

  生活中的有机磷、一氧化碳、甲醛等毒物,以及水杨酸类药物容易损伤大脑内的细胞和组织,产生头痛等后遗症状。

9。全身性系统疾病

  很多伴有发热症状的全身性系统疾病,都会引发经常性头痛症状。这是因为发热炎症因子增进大脑的血流和代谢速率所致,比如肾炎、肺炎等炎症或一般感冒发烧等。另外高血压会改变大脑压力差并引起血管收缩舒张异常,而急性心功能不全会影响大脑的血氧供应情况,这些疾病都会引发经常性头痛,通常需要结合其他典型症状后确诊。

  经常性头痛的症状容易降低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所以平时有经常性头痛症状要尽快查明病因并对症治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