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中秋假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50%

2018年09月26日 10:03 红网 
邵阳交警中秋期间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查客车超员。邵阳交警中秋期间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查客车超员。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雷文明 廖正洪)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南公安交警圆满完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在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达658万台次,单日流量突破240万台次的保安保畅压力下,精准施策,全员上岗,切实保障了群众假日出行平安畅通。

  中秋期间,全省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下降50%以上,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节前,湖南交警总队提前谋划,召开3次视频会议部署中秋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娄底交警开展安保维稳夜查行动。娄底交警开展安保维稳夜查行动。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警以更为务实的作风,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了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高速交警、地方交警、高速公路业主、保险公司、医院等各单位按照工作预案,深化“一路多方”工作机制,成立联合指挥部,运用最有效的调控机制,按照“省外预先诱导分流,省内高接高分流为主,国省道分流为辅”的思路,将交通量饱和的主干高速公路车辆引导至交通量相对较小的高速公路、国省道通行。

怀化交警上车检查客车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怀化交警上车检查客车灭火器等安全设施。

  对主干道流量达到饱和的高速公路,湖南交警间歇采取分时段“滴水式放行”“拉链式通行”,果断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33次,“高接高”应急分流7次,确保车流高峰平稳渡过。对符合条件的高速公路简易事故,一律推行快处、快撤、快结、快赔,最大限度恢复路面通行。同时,警媒协作,及时发布假期出行提示和交通诱导信息28000余条,曝光典型违法案例,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开车打手机、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等驾驶陋习,引导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此次中秋小长假,全省共出动警力38103人,出动警车10016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0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891个,累计检查登记“两客一危”重点车辆1550台次,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4万余起。高速公路“六个一律”严管措施实施以来,累计吊销驾驶证192本,驾驶证一次记12分2146本(降级客货驾驶证684本),约谈客运企业134家,处罚运输企业主管人员41人,危险驾驶立案138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