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未来三天阴雨扰湘 湘中以北将出现“寒露风”

2018年09月25日 14:49 红网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谭萍)未来三天(25-2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降雨,今天(25日)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暴雨,明天雨势有所减弱,湘西、湘北局地大雨;28-30日天气转好,多云到晴天。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中以北出现了小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昨天最高气温湘东、湘南26-28℃,其他地区21-23℃。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25-2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今天湘西州、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暴雨,明天雨势有所减弱,湘西、湘北局地大雨;28-30日天气转好,多云到晴天。

  气温方面,近日冷空气活动频繁。未来三天(25至27日)湘中以北将出现寒露风天气,28日后气温回升。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0-22℃,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1-23℃,湘东南27-29℃,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20-22℃。

  因降温时一般都伴有偏北大风,俗称寒露风。专家表示,寒露风是南方双季晚稻生育期的主要农业气象灾害之一,其天气标准是9月连续3天或以上日平均气温≤20℃,较严重的寒露风会造成晚稻空壳、瘪粒,导致减产。近期,需重点关注湘中以北25日-27日寒露风天气对农业的影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