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中秋假期实现旅游收入7.88亿元

2018年09月26日 09:19 红网 

  原标题:衡阳中秋小长假接待游客102万人次 揽金7.88亿元

9月22日至2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2.25万人次。9月22日至2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2.25万人次。

  红网时刻衡阳9月25日讯(记者 周海波)记者今天从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获悉,今年中秋节假期天气宜人,衡阳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火旺势头,旅游旺季提前到来。9月22日至2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02.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8亿元;其中,南岳衡山共接待购票游客人1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64.89万元。

  数据统计,品牌景区(点)游客稳定增长,乡村旅游仍然火爆。从游客目的来看,全市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点)接待游客人次占比游客总量超过90%,国家4A级以上景区市场份额超过40%,乡村旅游市场份额超过35%;南岳衡山景区、石鼓书院、蔡伦竹海、岣嵝峰、罗荣桓故居接待人数位居3A级以上景区前列,日均保持在1.5-5万人次,同比均保持在15-25%的稳定增长。其中作为今年新增监测景区的常宁市百万樱花园共计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门票收入约30万元。

  新兴旅游景区(点)受青睐。从游客关注程度和增长率来看,近年来,衡阳市新推出的一批旅游景区和体验产品受到游客青睐,游客数量日益增多。茶山坳景区、樱花园景区、双水湾景区、花果山景区等近年新创建的旅游景区成为广大市民和来衡游客关注咨询的焦点。

  自驾游仍是中短途旅游主要形式,旅游市场活跃。从出行方式和游客来源看,中秋节期间,飞机、高铁来衡游客稳定增长,南岳机场新开通航线城市来衡游客稳定增长,珠三角来衡游客稳定增长;来衡游客增长较快的是长沙、郴州、永州等省内周边地市和贺州、桂林等旅游合作(协作)城市;同时,衡阳市民外出旅游目的地也主要集中在上述地市和城市;来衡游客中短途自驾游占比总量75%以上;一日游客增加迅猛,一日游人均消费水平突破1000元以上;全市各星级酒店、饭店平均出租率高达93.5%,过夜游人均消费有较大增长,部分突破1500元以上。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