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一精神病人殴打公交司机 被巡逻民警及时处置

2018年09月26日 11:25 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 

  原标题:衡州派出所民警巡逻过程中妥善处置一起精神病人伤人事件

  自启动全局社会面巡防行动以来,珠晖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整合各警种资源,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广场、车站、公园、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果断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高街面见警率,确保辖区治安平稳。

  9月23日9时许,衡州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乘客无故殴打公交车司机,而且满口胡言,完全不听公交车站内工作人员劝导,并且扬言要殴打无辜群众。民警丁峰、姜慎立即带领巡逻队员赶到现场,发现现场有很多围观群众,其中一名136路公交车司机脖子有两道很深的血痕,胸前也有多处抓伤。另外一名壮实的年轻男子光着膀子,口里在不停的骂人,要司机还钱,情绪十分激动。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批评教育,但该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还辱骂民警。民警遂将该男子和136路公交车司机带回所内调查。

△图为被抓伤的司机李某△图为被抓伤的司机李某

  经查,该男子叫万某(29岁,衡南县咸塘镇人,无前科)。被殴打的司机叫李某,李某称万某坐公交车不数钱,于是就要求万某投钱,刚开始万某拒不投钱,还莫名其妙的骂人,在被再三要求投钱时,万某无奈投了1块钱。结果在到达终点站衡阳高铁站后,万某下车要求其还钱,其没有答应,万某就动手打人。万某听了李某的诉说后,在所内大吵大闹。这时,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来该所检查工作,在得知该情况后,要求所里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理此事。

  不久,群众给值班民警提供信息:万某可能有精神病,其哥哥马上会来所里说明情况。万某的哥哥到达该所后,立即向民警解释称:其弟患有重度抑郁症,并且提供了其弟在医院的病例资料,另对司机表示赔礼道歉,愿意赔偿司机的医药费和误工费,希望能得到司机的谅解。司机得知情况后,也给予理解,原谅了万某的行为。

  目前,民警经双方协商一致后,为了不让万某对社会造成再次危害,遂将万某和其哥哥送至衡南县咸塘派出所,由当地派出所将万某强制送到衡阳市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