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价值三万元的黄金项链不翼而飞 嫌疑人竟是其女友

2018年09月26日 11:42 衡阳警务报道 

  价值三万元的黄金项链竟然不翼而飞,男子报案。警方立案侦查,嫌疑对象直指一人对方拉黑失主所有联系方式。黄金项链,真是不翼而飞?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警方揭开真相。

  1

  8月31日上午,市民黄先生来到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和平派出所寻求帮助。他告诉值班民警:他平日里经常戴的一条价值三万元的黄金项链,突然不见了!

  他找遍了家中每个角落,都没有找到。他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找回遗失的项链。随后民警前往黄先生家中核实情况。

  蹊跷的是,民警发现黄先生家中并没有任何被翻动的痕迹,基本可以排除遭遇入室盗窃。

  并且,黄先生回忆,之前几天他只跟自己的女朋友呆在一起过。

  那么,项链究竟去哪儿了呢?

  黄先生表示,自己的女朋友吕某在8月28日晚上曾来自己家中过夜,第二天中午就回去了。大概在8月30日早上,他发现项链不见了之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过自己的女友,但是女友非常肯定地告诉他,自己没有见过项链。

  民警初步怀疑,黄先生的项链可能是在8月28日之前就被人盗走了。

  2

  民警判断,黄先生的项链,在他8月28日上午回家之前应该没有丢失。此外,黄先生在向警方寻求帮助时,曾肯定地告诉民警,他在8月27日当天晚上才将自己的项链从脖子上取下来的。项链丢失的时间就是8月28日到30日这两天之内。

  这条价值不菲的黄金项链,究竟是黄先生自己不小心遗失了、还是真的被人偷走了呢?

  接下来,一个细节让黄先生起了疑心。

  让黄先生感到奇怪的是,自己与女友吕某的感情一直不错,她为什么要把自己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除呢?黄先生询问自己与女友共同的朋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不曾想,朋友们告诉黄先生一个惊人的事实:他的女友把他们的联系方式也一并删除了!

  女友吕某反常的举动,让黄先生不得不怀疑她就是拿走自己项链的人。随后,黄先生将这一线索告知了办案民警,案件有了新的进展。

  3

  根据黄先生之前的描述,民警了解到,他的女友吕某并没有正当工作,平日所有开销基本都是黄先生负责。吕某一次性拿出九千元现金打牌,正常情况下应该比较困难,甚至不可能。之后,民警秘密对吕某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到,吕某当天赌博输掉的九千元,是她个人出资,她的父母并没有给她提供过任何资金帮助。

  民警立即对吕某近期的行踪轨迹进行梳理。

  新的线索很快呈现出来:8月29日当天,吕某曾经在雁峰区仙姬巷一带的几个当铺出现过!

  其中一个当铺的老板,一眼就认出了她。

  偷走黄先生项链的人,竟然就是女友吕某!这个事实,让黄先生难以接受。

  9月1日上午,民警得知,嫌疑人吕某在自己珠晖区东风北路88号的家中一直没有外出。珠晖分局和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嫌疑人吕某实施抓捕。吕某将门打开之后,民警迅速冲进屋内将其控制,随后将吕某带回审讯。

  但是,吕某辩称,自己是看见男友黄先生的项链落在床上,顺手拿走去寄卖,并不是盗窃犯罪。

  由于法律上并没有哪项条款认定这条黄金项链属于两人的共有财产。而且,这条黄金项链是黄先生在认识吕某之前,自己花钱购买的,属于黄先生的私人财物。虽然两人目前属于男女朋友关系,但是吕某私自拿走黄先生的项链并变卖,已经构成了违法犯罪。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在证据面前,吕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盗窃项链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公安机关温馨提示:

  本案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熟人作案。但是有别于一般的熟人作案。本案的双方是男女朋友关系,但是认识时间并不是特别长。犯罪嫌疑人恰恰利用了男女朋友关系作为幌子,一度蒙蔽了受害人的双眼。

  交友需谨慎,尤其是在感情方面的恋爱关系。在没有对另一方周密了解之前,贸然恋爱甚至同居,对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有非常大的隐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