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松木两车相撞1人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8年09月10日 16:37 衡南消防 

  2018年9月6日15时57分,接到群众报警称:松木工业园江霞大道与上倪路交界处发生车祸,车上有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命令后,松木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和一辆挂车相撞。货车车头被撞变形,货车司机双腿被卡,被困人员多处受伤。情况危急,中队带队干部立即下达作战指令,抢险救援车上分成两组,一组救援组拿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打开救生通道,另一组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

  在破拆过程中,由一名官兵不断与被困者进行交谈,转移其注意力。经过20分钟救援,救援官兵成功将驾驶室进行了破拆,扩大救援空间,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交予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消防提醒

1、上车及时系好安全带,也提醒车内乘客使用安全带。

  自己系安全带是大部分驾驶者都做的到的,但是却极少会提醒车内乘客系安全带。大家要知道,只要发生事故,无论坐在任何座位,没系安全带的伤亡几率都是超高,尤其是副驾驶位置,被抛出车外直接致死的案例多不胜数。无论车内坐的是亲人朋友还是陌生人,作为驾驶员都有责任督要求他系好安全带。

2、养成正确的驾驶坐姿,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生命安全。

  正确的坐姿既不光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行车安全,也可以减轻在驾驶中的疲劳感。并且,万一车辆发生碰撞,正确坐姿也可以为头部、手臂和腿部提供相应的保护,减小对身体的伤害。

3、开车时,当右脚离开油门滑动时,一定要放在刹车上随时待命。

  因为遇到突发情况时,换脚的零点几秒是最重要的。而且,人在紧急情况下特别容易慌,第一反应是往下踩,很容易刹车和油门踩混,把油门当刹车非常危险。

4、踩点刹车的时机要恰当。

  当前面的车辆刹车时,哪怕你很安全的距离,也最好轻点一下刹车,亮起刹车灯,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给后车一个信号,告诉他,前面的车刹车了,要随时做好刹车准备。避免突发情况造成追尾事故。

5、倒车时,尤其在人流和车流密集的地方,一定要含着刹车倒车。

  因为很多车辆和行人,往往看不到刹车灯。尤其是行人和电动车,哪怕距离车辆只有50公分,也会想钻过去,看似车速很慢,却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这时候倒车要随时做好刹车的准备。

6、行车途中,尤其在堵车时,遇到加塞的情况,要么坚决不让行,给对方明确的信号,放弃加塞。要么尽快减速让行,切忌模棱两可犹豫不决的态度,给对方错觉,反而更容易造成剐蹭事故,费时费力费车。

7、养成及时正确开灯的意识。

  黄昏时就要提早打开车灯,别等自己看不清路时才想到开灯;雨天了开大灯雾灯,不要乱用双闪。还有不要乱用远光灯,这是很多车祸的起因,很多驾驶员只顾自己方便,不顾行车和行人安危。及时正确开灯说起来简单,但对驾驶者判断环境、即时应对的意识都是一种考验。

8、停车时不妨碍他人。

  经常有车子会在马路上随便停靠,其他的车子只能绕行,尤其在拥堵路段和时间,更是严重影响交通。其实绝大多数情况下,找个不占用行车道的缺口才停车,一点也不困难。还有在停车场一个车占两位、堵在入口等,都为他人带来了不便。

9、让你的孩子养成乘坐儿童座椅的习惯。

  通过碰撞试验可以体验到,当时速超过50公里/小时后,儿童的前冲力将可以达到自身重量的30倍。而家长凭借一己之力根本无法安全保证怀中儿童的安全。

  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在目前国内也不算很高,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每年大约有18500多名儿童死于车祸,已成为仅次于溺水的儿童安全第二大杀手。一些家长固执的认为,只有自己牢牢抱住孩子,才能保证儿童的乘车安全。但事实正好相反,当车以超过50公里/小时速度遭到撞击时,儿童的前冲重量将是自身重量30倍。而惯性的影响,会让儿童像一枚炮弹一样冲向车外。 所以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请养成让你的孩子尽量坐在儿童座椅中的习惯,关键时刻还是儿童座椅更能保护你的孩子。

10、开车礼让行人、维护道路使用效率。

  在先进国家开车,车让人是常态,原理很简单:尊重生命。但在国内,很多时候汽车会与行人挤在一起抢道通行。在没有交通灯的路口、斑马线,还是行一下举手之劳,停一停让一让,你会从被让的人的眼神里得到温暖的回报。

  也经常有车主在国道、乡村路等狭窄道路慢悠悠地开,导致其它的车无法正常高效通行。下次遇到别人在后面按喇叭,先别烦别人,自省一下是不是自己招人烦了。

11、定期清理车内杂物。

  很多人都喜欢在车里摆放各种摆件、香水、玩偶、CD等等物品,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这些看似好看的饰品将很容易变成伤害你的利器,尤其是中控台的物品。所以应该养成不在中控台、遮阳板等位置堆放杂物,并且定期清理车内的一些危险物品,比如打火机、机械工具等,都应该尽量避免放在车内。

12、路边停车,开门的时候,尽量使用远离车门的那只手开车门,同时要观察后方的人和车辆情况,来确定我们是否要打开车门。

  这也是我们之前讲过的荷式开门法,主要是为了防止后面的行人和车辆撞到我们打开的车门上。

13、高速公路不随便占用超车道。

  很多人以为只要不超速、压着最高限速就可以长期走最左侧车道,结果占着快车道开慢车,逼着所有车辆从右侧超车。你要知道,其实那不叫快车道,那叫超车道。

14、我们在高速行车时,前方突然窜出小动物,急刹车来不及的情况下,千万不要猛打方向避让,最好的办法还是直接撞上去。

  听上去确实不是特别人道,但这时候如果猛打方向,可能发生更大的危险,要么侧后方的车辆容易发生严重的车祸,要么急速变道容易发生车辆侧翻。

15、高速路上发生事故,无法继续行车时,这时候应该尽快下车,到旁边的护栏外等候。一定不要在车里死等,因为你不知道二次事故,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也严重的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