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柔道比赛首日 衡山籍女子3秒得冠为家乡争光

2018年09月10日 16:26 红网 
9月9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衡山县体育馆精彩开赛。9月9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衡山县体育馆精彩开赛。
比赛现场扣人心弦。比赛现场扣人心弦。
衡阳代表队女子丙组42—46公斤阳紫焉以3秒时间用漂亮的一本背负投战胜对手。(蒋新华/摄)衡阳代表队女子丙组42—46公斤阳紫焉以3秒时间用漂亮的一本背负投战胜对手。(蒋新华/摄)
在首日比赛中产生9枚金牌。在首日比赛中产生9枚金牌。
衡阳代表队男子甲组—66公斤的刘伍尧佳经过激烈奋战,获得衡阳柔道的首金。衡阳代表队男子甲组—66公斤的刘伍尧佳经过激烈奋战,获得衡阳柔道的首金。
获得省运会柔道女子首金的阳紫焉与家人合影。获得省运会柔道女子首金的阳紫焉与家人合影。

  红网时刻衡阳9月9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石柯)9月9日,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衡山县体育馆精彩开赛。在首日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衡阳运动员拿下女子丙组42-46公斤级和男子甲组-66公斤级的金牌,此外,还收获2 枚铜牌。其它金牌分布情况为长沙代表队3枚,常德代表队、自治州代表队、株洲代表队、岳阳代表队各 1枚。

  比赛现场扣人心弦,对手之间有时在数秒内决胜负,一个“一本”让全场为之鼓掌沸腾;有时又难分上下,眼看就要将对手压制住了,谁知对手一个“固技”就把形势逆转了,双方便如麻花一般“缠”在一起。当天下午,衡阳代表队男子甲组—66公斤的刘伍尧佳经过激烈奋战,通过4分多钟的加时赛,获得衡阳柔道的首金,而衡阳代表队女子丙组42—46公斤阳紫焉以3秒时间用漂亮的一本背负投战胜对手,获得衡阳柔道女子首金。

  刘伍尧佳拥有5年的柔道学习经历,从2015年至2017年连续参加过3年湖南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并获得1个冠军和1个亚军的好成绩。他告诉记者,由于紧张,今天比赛没有打出自己最佳水平,但在比赛时一直告诫自己不能输,最后还是如愿以偿获得冠军。

  “我都没缓过神来,一个背负投就打败对手获得了冠军。”获得省运会柔道女子首金的阳紫焉是一位衡山籍选手,在家门口比赛并获得金牌的她喜极而涕,阳紫焉告诉记者,在家乡比赛自己压力很大,比赛前一直设想着自己会怎么打败对手,但以3秒的时间击败对手让自己有些意外和惊喜。“总的来说,能为家乡争光非常开心,我一定会继续加油在未来比赛中获得更高奖项。”阳紫焉欣喜地说。

  据了解,此次省运会青少年柔道比赛采取淘汰赛及复活制。第一个比赛日共进行了9个级别116场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9块金牌,分别是:男子甲组-81公斤常德市的李孔仪,男子丙组50—54公斤自治州的梁易辉 ,男子甲组—66公斤衡阳市的刘伍尧佳,男子丙组—60公斤株洲市的黄伍诚,女子甲组—78公斤长沙市的陈明珠,女子甲组-70公斤长沙市的汤玲玲,女子丙组—52公斤岳阳市的罗茜月,女子丙组42—46公斤衡阳市衡山县的阳紫焉,女子甲组—52公斤长沙市的余求知。长沙代表队以 3 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共7枚奖牌领跑奖牌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