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12日前湖南气温缓慢回升较为清凉

2018年09月10日 09:27 红网 

  原标题:12日前湖南大部维持爽朗天气 气温缓慢回升较为清凉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蓝天白云,阳光满满,清风吹来让人倍感舒爽,这是昨天(8日)湖南天气的写照。预计未来一周前期,湖南西北部、北部一带多午后阵性降雨,其他大部地区仍以秋高气爽的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昨天,全省大部天气爽朗,气温清凉。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仅湘东南局地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北29~31℃,湘西南23~25℃,其他地区26~2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期,湖南西北部、北部一带多午后阵性降雨,其他大部地区仍以秋高气爽的天气为主。其中9日下午到10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局地早晨有雾;明晚到1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及常德西部、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后期南部地区雨日较多。

  气温方面,下周冷空气影响结束,副热带高压重新掌控,气温呈缓慢回升态势,好在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出现。其中今天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

  以省会长沙为例,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徘徊,体感较为凉爽。

  “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白露时节,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天气渐凉,公众需注意适当添衣保暖。另外,此时节天气逐渐变得干燥,容易出现皮肤干裂等症状,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