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东让运动健儿们吃得够味比得精彩

2018年09月07日 10:53 红网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衡东分站记者 康敏祎)“酒店的菜符合我的口味,美味又有营养,非常好吃!”来自长沙代表队运动员覃励进点赞衡东土菜。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羽毛球比赛9月4日至11日衡东举行,作为中国土菜名县,衡东的“味道”绝对让运动健儿们吃得够劲,够香,够健康。今天,我们就走进“运动员食堂”,一探省运会舌尖上的味道。

图:厨师正在为运动员们准备食物图:厨师正在为运动员们准备食物

  此次比赛安排了恒瑞国际大酒店、嘉盛宾馆、县委党校三个供餐点。恒瑞国际大酒店在比赛期间共接待2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用餐。走进餐厅,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这里设施完备、环境整洁,自助餐种类丰富、色香味俱全。

图:酒店餐厅图:酒店餐厅
图:运动员们正在选取自己喜欢的食物图:运动员们正在选取自己喜欢的食物

  “好吃,比我们在校训练时的菜还好吃,这里的菜品种也很丰富,我们都吃的很开心。”衡阳代表队运动员冯晟高兴地说。

图: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图: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这次准备的菜肴以衡东土菜为主,还有各色小吃,同时也询问了部分运动员,根据他们的喜好来完善菜谱。”酒店餐饮经理曾红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运动员,酒店充分考虑到了食物的安全、营养、卫生。所有制定的食谱都经过了县食药工质局审核,确定没有任何隐患后,才进入厨房制作。运动员吃的菜都需经过相关部门批批检查,层层检测,并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后,才能到达运动员的餐桌上,所有食品都会48小时留样备查。

图:对食物进行快检图:对食物进行快检

  据了解,为确保比赛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县食药工质局从8月1日开始对各供餐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比赛期间派专人到各供餐点驻点监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餐具消毒保洁、食品贮存、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检查工作。县农业局、县畜牧局都成立了工作组,在比赛期间对各供餐点每天的食材进行检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