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县一女子操作收割机被卡手 消防官兵紧急救助

2018年09月07日 09:50 衡阳消防 

  原标题:村民操作收割机被卡手 衡阳消防紧急救助

  9月4日13时,湖南衡阳县台源镇群向村,一中年女子在农田操作收割机时,不慎将右手卡在机器上取不下来,经过衡阳县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受伤女子被成功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该妇女右手整个手掌被卡在收割机出稻谷处,手掌完全变形,血肉模糊,机器结构混杂,随时伴有再次受伤的危险。

  为以最快速度救助受伤人员,同时确保不发生二次伤害,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先用切割机将收割机出稻谷处切开一个3厘米左右的口子,然后用液压扩张器扩开扣子。为防止因切割时摩擦产生的高温烫伤女子,救援人员用湿衣服盖住该妇女裸露在外的手上。最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营救,该女子的手被成功取出,并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衡阳消防温馨提示:正逢秋收季节,收割机卡手事件较为集中,操作机器需谨慎,秋收人员应严格规范操作过程,谨防安全事故。

  秋收时节多发机器卡手、卡脚事故,在此,衡阳消防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安全作业,切勿麻痹大意,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