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南公路成了晒谷场 路政快速处置消除隐患保畅安

2018年09月06日 15:59 中国网 
时值稻谷收割高峰,不少农户将稻谷晾晒在公路路面上,给交通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时值稻谷收割高峰,不少农户将稻谷晾晒在公路路面上,给交通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中国网9月5日讯 9月5日,湖南省衡南县公路局路政巡查人员在S214线巡查时发现,公路沿线很多农户把刚收获的稻谷晾晒到公路两侧的路面上,不仅影响了道路正常交通秩序,也给农户自身的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对此,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劝导、及时清理等措施,快速有效消除占道晾晒稻谷的违章现象。

路政人员依法执法路政人员依法执法

  近期正值稻谷收割高峰时期,S214沿线上一些农民把刚刚收获的稻谷晾晒到公路路面上,有的一处晾晒长度竟达100多米,有些稻谷的周边还用几根长长的木棍或石头围了起来,俨然把公路变成了自家临时的“晒谷坪”,而稻谷、车辆各占公路一半,过往车辆交汇时就只能让车轮碾过晒在路面上的稻谷,这样极易导致车轮打滑引发交通事故。此外,在公路上晒稻谷对农户自身安全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路政人员帮助农户将稻谷收起,确保交通安全路政人员帮助农户将稻谷收起,确保交通安全

  近年来,衡南县公路局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从严查处占用公路行为,积极营造畅美道路通行环境。通过宣传教育和整治行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使群众充分认识到在公路上晾晒食物、堆物作业的危害,营造了良好的“规范执法、护路为民”的氛围,确保全县道路通行环境安全顺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