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范冰冰打赢“私奔”官司获赔12万 将捐慈善事业

来源:新京报 2012-02-08 08:26:49
范冰冰维权成功,决议将赔款投于公益事业范冰冰维权成功,决议将赔款投于公益事业
     新京报2月8日报道 (记者 刘玮)龙年春节刚过,范冰冰于去年中状告某媒体的“被私奔案”也于近日尘埃落定。昨日,范冰冰工作室透露,春节前,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原告范冰冰胜诉,被告方——捏造“范冰冰私奔”假消息的天津日报社需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旗下《每日新报》封面处显著位置向范冰冰本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12万元。
资料图:范冰冰、王学圻因戏生绯闻被个别记者捕风捉影资料图:范冰冰、王学圻因戏生绯闻被个别记者捕风捉影
被告将赔款并封面道歉

    2011年5月21日,天津日报社所属的《每日新报》周末版第B-15版,整版篇幅刊登以《范冰冰 王学圻想婚了——爹妈不同意 可能要私奔》为标题的新闻,经调查涉案文章(微博)完全失实。同时法院认为未经严格审查相关内容,在不确定新闻报道真实性的情况下,即以整版配图的形式刊登涉案文章的行为存在过错。最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五条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二条、第十五条之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名誉权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第七条、第十条之规定,已经审理终结,判决在《每日新报》封面刊登致歉声明,向原告范冰冰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2万元。

    赔款将投于公益项目针对被告方提出的“范冰冰这样的公众人物应当对社会有必要的宽容度。”范冰冰工作室法律顾问杨律师表示,范冰冰的成长离不开媒体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也接受任何批评和反对意见,但底线是不接受与事实不符的造谣和污蔑。杨律师说,今后也欢迎所有媒体对范冰冰的成长报道、监督、批评和鼓励,也希望各位媒体从业者本着实事求是及负责任的态度,尊重法律,在报道落笔前考量一下有可能对当事人造成的伤害,多沟通多确认,没有人愿意自己的生活里出现谣言和伤害,人同此心。而据范冰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透露:“赔款不是我们的目的,此次获赔的所有款项冰冰也将用于她发起的‘爱里的心’西藏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助项目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科比情妇全裸写真流出被调侃口味重(视频)
  2. 2. Makiyo案祸及“S帮” 网友称拒看《康熙来了》
  3. 3. 各台元宵大盘点 何炅最囧最萌陈坤最帅(组图)
  4. 4. 超级碗曝内裤门 性感女星渔网装内不穿内裤(图)
  5. 5. 疑出柜女星全曝光 hebe张韶涵榜上有名(图)
  6. 6. 范冰冰打赢“私奔”官司获赔12万 将捐慈善事业
  7. 7. 《步步惊心2》下半年拍 郑嘉颖拟在内地开面馆
  8. 8. 《碟中谍4》内地吸金3.7亿 《夺命金》遇尴尬
  9. 9. 韩影帝自曝曾受张柏芝黑道背景“威胁”(组图)
  10. 10. 李冰冰逼婚孙红雷:我这么好 你怎么不要我(图)

图说夜长沙

  • 乐小意小太阳
  • miss__冰
  • 瑶瑶瑶_瑶不动
  • 积极向上乐观女青年
  • ___Z-Wing
  • 有夢想的吃貨LYT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