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青山铺葡萄飘香,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架。今天,“乐享青山·醉美天华”长沙县青山铺镇第四届葡萄文化旅游节暨天华山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在青山铺镇青洪湖广场主会场,一曲《美丽青山铺》开场舞拉开了本次葡萄文化节的序幕。开幕式上,青山铺镇党委书记王志国致辞,介绍了葡萄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以及青山铺镇的发展。长沙晚报“星滋味”电商平台与青山铺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市民们可以通过该平台一键购买到青山铺镇包括葡萄在内的所有特色农副产品。

  开幕式之后,来到活动现场的市民们参与到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之中。亲子互动游戏长杆夹葡萄、蒙眼吃葡萄、葡萄传递大赛,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游戏之后,市民们乘车前往青山铺镇的两大葡萄园参观体验。曙光山城葡萄园准备了葡萄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民们还体验了传统手工酿制葡萄酒全过程;葡萄泼酒节在七鑫农庄热烈进行,参与者身着白色T恤,拿着各式各样的容器,互相泼洒葡萄酒,直到全身被酒湿透,这是一场真正属于年轻人的葡萄狂欢。除了精彩的互动体验,在七鑫农庄和曙光山城葡萄园还进行了葡萄爱心义卖,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资助青山铺镇精准扶贫家庭

  作为“快乐长沙 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嗨夏青春季”的40余个子活动之一,本次葡萄文化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农业委员会、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中共长沙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共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旅游局、长沙县农业示范区管委会、长沙县农林局、长沙县青山铺镇人民政府、长沙晚报星恒传媒共同执行。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市民们可以前往青山铺镇品尝新鲜采摘的葡萄,感受最纯正的葡萄文化,体验“青山·亲水·轻生活”。(摄影: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