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桃江立案4人问责58人  

  湖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艳)“对鸬鹚渡镇花桥村支部书记尹泽华,桃花江镇鹅公桥村支部书记姚伏元,松木塘镇三节塘村负责扶贫工作的支委委员、村会计文安粮,武潭镇高峰村支部书记周小春立案审查……”8月8日,桃江县脱贫攻坚巡查整改暨“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会议召开,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戴剑锋通报了扶贫领域的有关违纪违规。

  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今年6月28日至7月10日,桃江县邀请湖南农业大学第三方评估团队,通过电话调查、实地调研、上门复核等方式,对所辖15个乡镇59个村(包括43个省级重点贫困村、1个县级贫困村和15个面上村)的740户贫困农户的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以及群众满意度等进行了评估考核。为压实责任,针对第三方评估团队指出的问题,桃江出台整改方案,并启动问责。

  目前,该县共立案审查4人,问责58人。其中包括,对识别准确率和退出准确率排名末三名3个乡镇的党委书记、镇长进行约谈;对识别准确率和退出准确率排名末三名且识别准确率和退出准确率低于90%的3个乡镇,其他工作被评为不合格的武潭镇等相关负责人共计52人启动问责程序;对群众整体满意度不合格的15个村启动问责程序。同时,责令相关乡镇纪委分别对上述各村有关情况进行调查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