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8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龙珊)8月4日,网友“黑心商家”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给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留言,反映“湘乡市旺兴村奶粉厂无证经营”问题。对此,湘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于8月9日作出公开回应。

  回应说,经查,湘潭兴德康商贸有限公司是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产品的湘潭总代理,该公司地址在湘潭县易俗河镇荷花路以西宏信一期C2栋,在注册地经主管部门核准并依法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设有蒙牛系列乳产品成品仓库(一库),并经主管部门核查合格。该公司的蒙牛系列产品来源合法,销售给湘潭地区,包括湘乡区域。

  回应说,2017年5月,湘潭兴德康商贸有限公司为了降低运输成本,租赁湘乡市东郊乡旺兴村12组贺某家7个门面作为二库,用于蒙牛系列产品储存的中转仓库。中转库内设有专用冷藏库(约40立平方米),用于酸奶储存。有专业运输车辆5台,用于产品配送。目前,该公司在湘乡设置的成品中转库内存放的产品,来源于公司一库,有详尽产品进库、出库单据。

  回应还称,根据《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湘潭兴德康商贸有限公司在湘乡区域内设置仓库销售食品,属于外设仓库地址发生变化一类问题,需及时向湘乡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回应表示,“现我局已依法对湘潭兴德康商贸有限公司擅自设立仓库销售蒙牛系列产品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改正其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