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长沙8月3日电 (王昊昊)湖南省衡阳市纪委3日对外披露,衡阳市今年已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05起,处理180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35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追缴违纪资金750.85万元(人民币,下同),退还群众资金37.02万元。

  今年来,该市力促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推进,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牵头单位党委党组对本地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担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整治工作做到有“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推动整治工作落实到“末梢神经”。

  该市今年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整治工作“回头看”、涉纪信访积案专项清理3次大型督查检查活动。脱贫攻坚领域,该市今年已发现问题线索55起,党政纪处分72人,问责党的领导干部46人,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11人。

  该市专项整治办按照线索涉及的领域,对收集的相关问题线索汇总分类、分析筛选,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选取了15件典型问题线索予以重点交办,并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查处问责到位。

  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该市市直成员单位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的薄弱环节,完善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的长效机制,共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41项,力求从源头上遏制“雁过拔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