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平江县境内洪水肆虐。8月12日,平江县境内洪水肆虐。
上午11时,平江县南江镇,街道已经被洪水淹没。上午11时,平江县南江镇,街道已经被洪水淹没。
平江县境内的受灾村庄。平江县境内的受灾村庄。
平江县余坪乡,救灾人员在没膝的洪水中行进。平江县余坪乡,救灾人员在没膝的洪水中行进。
平江县南江镇受灾严重。平江县南江镇受灾严重。

  红网时刻平江8月12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祝林书)今日,记者从平江县民政局了解到,8月11日上午8时至12日上午11时40分,平江县出现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县防指于12日12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27小时内,平江县降水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4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13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23个,最大降水量为板江248.0毫米、冬塔247.7毫米、岑川 238.7毫米、南江 226.1毫米、大洲174.3毫米、幕阜山140.3毫米、大江洞124.4毫米、瓮江108.7毫米、余坪 107.9毫米、虹桥106.3毫米、大坪102.9毫米、虹桥水厂101.7毫米、石牛寨100.4毫米 ,本站54.8毫米。其中,1小时最大雨强岑川79.9毫米,出现在12日8-9时;3小时最大雨强为岑川178.5毫米,出现在12日7-10时。目前,受灾情况尚在统计中。

  为应对本次暴雨,平江县自8月10日起,已召开3次防汛紧急会商会。8月12日上午10时,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赶赴平江县梅仙镇等汛情严重的乡镇督战指导。平江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并奔赴汛情严重的南江镇、岑川镇等乡镇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目前,平江境内所有县级领导赶赴所联系乡镇一线指挥,所有乡镇取消双休日,全体镇村干部坚守一线,转移人员,全力防汛抗灾。

  平江新一轮洪涝灾情发生后,以“湖南人人公益”为枢纽的“湖南民间联合救灾”共同体积极行动,帮助当地开展救灾工作。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岳阳蓝天救援队、湖南民间联合救灾行动一队已分别到达受灾较严重的岳阳县张谷英镇、平江县板江镇,正在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开展被困群众转移和灾情调查工作。

  “湖南人人公益”负责人傅强告诉记者,湖南民间联合救灾长沙备灾仓库已在筹备饮用水、帐篷、钢丝床、睡袋等物资,一线灾调确定灾区需求后可快速调运。14时15分,岳阳往板江方向筻口到熊市路段塌方,湖南民间救灾二队车辆受阻,正在绕道进入板江镇。余坪镇灾情严重的村集中在万洞、稻竹、谢坪、谈胥、新庄、深坑、盘山七个村,这七个村通讯、交通全部中断,无法取得联系。

  相关新闻:省防指: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11日降雨致湖南部分地区出现险情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岳阳水文局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湘西暴雨致1.9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