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致辞中博会 “网上中博会”同时启动(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9 09:00:21
5月18日上午9时15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记者 徐行 摄5月18日上午9时15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记者 徐行 摄
     5月18日上午,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

    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苏里南共和国总统特别代表、公共工程部部长莱蒙·亚伯拉罕斯等海内外嘉宾应邀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开幕式。■记者 李勇 冒蕞

    【热情湖南】

    “湖南山好、水好、人更好

    上午9时15分,王岐山宣布:“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

    周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周强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中部崛起战略以来的6年,是中部地区科学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显著加快、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6年,也是中部地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的6年。这次中博会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体现了科学发展观要求,切合中部地区实际,必将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周强说,时隔6年,中博会再次在湖南举办,我们将竭诚搞好服务,充分用好交流合作成果,推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湖南山好、水好、人更好,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到湖南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湖南友谊与合作的大门将始终为大家敞开。

    【中部携手】

    加快“开放崛起”和“绿色发展”

    陈德铭在致辞中说,举办中博会是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6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支持下,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中部六省的精心培育下,中博会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区域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德铭说,当前金融危机尚未过去,世界经济仍在缓慢复苏,各国纷纷推出新举措,促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希望各方充分利用平台,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希望中部六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开放崛起”和“绿色发展”。

    连线

    “网上中博会”同时启动

    本届中博会主会场设在长沙市,分会场设在株洲、湘潭、张家界三市。为中外客商搭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国家有关部委、部分省(市、区)代表,来自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跨国公司高管和代表,央企和国内500强、民营企业的高管和代表,海内外客商共3万余人参会。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巡视了中博会场馆。“网上中博会”同时启动。

相关链接:

本届中博会长沙签约52个项目 拟引资448.8亿元

中博会湖南展示8大世界之最 “7湘”亮相(图)

第七届中博会18日开幕 逾百家世界500强抢驻长沙

中博会焰火首创跨界混搭燃放 规模超北京奥运(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将试点“三公”经费公开
  2. 2文化湘军组团亮相文博会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