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聚焦中博会:怀化中博会一日“吸金”185.16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18 20:16:48

  中新网长沙5月17日电 (记者 刘柱)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博会”)18日至20日将在湖南长沙举行。“火车拖来的城市”湖南省怀化市17日在该市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20个招商项目,一日“吸金”185.16亿元。

  据介绍,作为怀化市组团参加第七届中博会的“重头戏” ---怀化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邀请中国风电集团、华润新能源、大唐华银、大汉集团、中金盛唐、新加坡陆道、湖南浙江商会、台湾湖南商会、世界闽商集团等200名社团和企业出席推介会。在签约的20个招商项目、引进资金185.16亿元中,其合同项目10个,引进资金96.2亿元;协议项目10个,引进资金88.96亿元。

  怀化团除参加组委会活动外,还将自行举办怀化嘠坮奓彭商会投资说明会,通过活动,达到会聚老友、结识新朋、展示形象、宣传推介、加强交流、招商引资的效果。

  怀化市负责人透露,在整个中博会期间,怀化将发布招商项目800余个,推介市级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655亿元。会期签约项目48个,引进资金377.6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6个,引进资金208.6亿元,协议项目22个,引进资金169.01亿元;外资项目3个,引进资金26.2亿元,内资项目45个,引进资金351.41亿元;省级签约项目4个,合同引资70.3亿元。

  怀化市委书记李亿龙表示,一批战略投资项目的成功签约,表明怀化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青睐,发展前景越来越看好,标志着怀化的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也必将对怀化“开放崛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潭将试点“三公”经费公开
  2. 2文化湘军组团亮相文博会
  3. 3常德地王退地获政府8000余万赔偿
  4. 4常德籍女留学生洛杉矶遭枪杀
  5. 5世界最长玻璃桥或明年开放
  6. 6长沙最宽湘江大桥合龙
  7. 7农村户口学生读中职免学费
  8. 8湖南耒阳规划局人员遭泼油烧伤
  9. 9男子向前妻男友泼硫酸致对方重伤
  10. 10网上逃犯应聘协警 面试时被抓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