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邵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 3人死亡3人失踪

来源:中新网 2012-05-17 22:03:48

  湖南新闻网长沙5月17日电(记者 李俊杰)记者17日下午从湖南省新邵县委宣传部获悉,5月17日凌晨3时28分,新邵县坪上镇“七四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止17日下午5点,有3人被救出后医治无效死亡,另有3名防突人员下落不明。

  新邵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七四煤矿”是五证一照手续齐全的合法煤矿,设计生产能力9万吨,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该矿自2011年11月起,按要求停产整改进行瓦斯治理。2012年4月,该矿提交了瓦斯治理能力评估申请,事故发生前,正处于全面停产状态。

  据该负责人介绍,事发前,该矿3名防突人员正在进行本煤层瓦斯抽放钻孔施工,随后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发后,3名在巷道维修的工作人员被该矿抢险救援队救出,但因抢救无效死亡,3名防突人员下落不明。

  事故发生后,新邵县主要领导率安监等相关部门赶往现场救援。搜救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新邵县政府决定,从5月17日起,对辖区所有煤矿实行停产整顿,并组织人员对煤矿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与整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