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12 09:39:43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陈亚静)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省领导徐守盛、胡彪、梅克保、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大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为保障和推动全省科学发展、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障国有资产和财政资金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近年来全面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从机制和源头上 预防、治理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权力制约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法治湖南建设的重要手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加强 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 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不断推动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省各 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着力开阔审计视野,拓展审计范围,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不断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确保我省“十二五” 规划顺利实施;要突出监督重点,既要对各级领导干部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确保应审尽审,又要根据不同类别的审计对象,分别采取不同的审计方式,以更好 地集中审计力量和资源,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行为的监督;要积极探索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联合开展审计监督的 工作机制,不断促进纪检监察监督、组织监督和审计监督的有机结合。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健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制度,在研究重要事项、重要人事任免以 及作出重大决策过程中充分利用审计结果,在进一步健全科学的审计评价体系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问效问责机制,不断运用审计结果加强对领导干部的 监督管理;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要事项,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接 受、主动配合经济责任审计。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