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举行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 周强出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06 08:27:45
 周强、徐守盛会见出席纪念大会的青年代表。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周强、徐守盛会见出席纪念大会的青年代表。 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我省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

  周强讲话 徐守盛胡彪出席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5月5日讯 (记者 陈亚静 李宁 冒蕞)今天下午,我省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四化两型”建设,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出席。

  大会由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省领导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刘莲玉、韩永文出席。

  周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全省广大青年、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青年运动90年历史发展的宝贵经验,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五个坚持”的殷切期望。讲话深刻精辟,饱含深情,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为新时期青年运动发展和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的热潮。

  周强说,湖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早的诞生地之一,湖南青年运动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0年来,一代代湖湘青年用火红的青春、满腔的热血,在党的指引下传递共青团火炬,穿越世纪风云,铸就了湖南青年运动的精彩篇章,在湖南历史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中国青年运动90年的光辉历程和湖南青年运动的生动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共青团只有始终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青年运动才能永葆正确方向,蓬勃向前发展;青年运动只有始终同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才能具有最坚实基础和最强大动力;广大青年只有始终做到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步伐,才能成就远大抱负,走在时代前列。

  周强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省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湖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总任务和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四个湖南”的总战略。躬逢这一伟大时代,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全省广大青年一定要认清历史使命,牢记党的重托,勇担时代重任,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湖南同发展,为推动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周强向全省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崇高追求。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焕发青春光彩。

  二要始终把勤奋刻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加强理论知识、文化知识学习,坚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拜实践、拜群众为师,在深入实践、深入群众中受教育、求真知、长才干。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善于用所学所长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创造价值、成就自我。

  三要始终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实践主题。要以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与时俱进的朝气,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要坚持艰苦奋斗,勤奋创业,把基层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舞台,在实践磨练中成长成才,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四要始终把涵养高尚品行作为立身之本。要站在开创社会文明新风的前列,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承者、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深入开展的“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中争做雷锋精神传人,充分展现当代湖南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周强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着力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全省共青团干部要善作青年的朋友,当好青年的表率,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着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帮助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使他们各显其能、竞展才华,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

  周强最后说,党和人民始终关注青年,衷心祝福青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伟大祖国、无愧于伟大人民、无愧于湖南这片热土的辉煌业绩,谱写湖南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总工会负责同志和团员青年代表、基层团组织代表先后发言。

  大会开始前,周强、徐守盛等省领导会见了受表彰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圈选出席十八大预备代表人选
  2. 2湘职称评审专家疑索贿被终止资格
  3. 3汨罗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宴请需报批
  4. 4江永副县长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5. 5官方称桂东退休官员因病坠楼
  6. 6网民遭公安局长状告诽谤获刑
  7. 7株洲女护士救施暴病人谢绝赔偿
  8. 8株洲一棵冬苋菜长成4米高“大树”
  9. 9低调男车展现场买下388万兰博基尼
  10. 10长沙“食神”香蕉拔丝达9.5米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